今天我覺得一個學習,就是用眼觀耳聽,道內化吸收後,把他用文字語言傳播出去的過程,在算是學習,在生活中無時無刻在學習,知識靈農滿目,現在很多人很會批評,我覺得比較好在批評的過程中你若無查資料那就是無的放矢,若是批評的有人支持你!那你的資料就要準備得夠充足,在文字敘述,及口說的方式裡,才不失其立場!!立場很重要,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對錯,但任何人的想法丟在群體中,都有認同度的強弱,不是比較多人支持的論點就是對的,也不是少支持的人就是錯誤的,但將論點丟進市場裡測試對錯,是很重要的,對自己對他人都會產生化學作用跟引響力!

     舉今天嚴長壽說了,年輕人月薪在五萬以下盡量不要積蓄,將錢用在拓展人脈,若有富爸爸就學習懂得利用,這個論調投在媒體引起注意,有的批判有的贊同,批判的人說沒倡導要積蓄就算了,還鼓勵年親人當啃老族,贊同的人說,也就是我讚同,怎麼說呢,五萬塊依照三三三法則,1萬七可以用在房貸,1萬七可以在保險,1萬七可以用在消費,依我一萬六的保險,六千給兒子保險,兩千菸兩千公司餐費,基本花費就兩萬六,九千的油錢、食衣住行等等,而我把其他的錢拿的積蓄大概一萬五的話,如果存一年18萬,十年也才180萬,存了180萬能幹嘛呢,投資還是買一輛車,還是買一棟房,你的人生都在存款,假若你從25歲開始有一個月五萬塊的收入,你存了十年也35歲了,有了180萬,但你的黃金歲月都在實行存款,如果說三個月可以讓人習慣一件事,三年可以讓人下意式的行為反應,那十年的時間呢,你從25歲到35歲都在存款,你的黃金歲月讓你定型了這個習慣,那你在35歲突然說要投資,你會有這樣的衝動嗎,你的背景約束你嗎,你不會被自己制約,跟環境限制住嗎?若你敢,我想到那個時間點也不適合了,你有了一個家庭,你有小孩要養,有年長的父母,有居住的上住的享受需求,有生活上放鬆心情享受的需求,每一種想法都需要你的薪水去支應,到那時候你敢把你存款的180萬元,拿去高風險的的標的投資嗎!你敢在那個時機點改變嗎,我想你可以說可以,但你真正會行動所要付出的代價跟風險你承擔的了嗎,如果成功,恭喜你妳除了養父母外,還可以輕鬆地支應家庭開銷,那如果失敗呢,你的小孩怎麼辦,你的家庭怎麼辦,除了吃飽喝足的需求外,你還敢要求什麼奢侈行為,所教以我說我贊同嚴長壽的論點,在你大學畢業當完兵後約24歲,踏入職場到30歲前成家的六年內,可以將積蓄先投資在自己,看學水電、學電腦、學各式各樣專業技能,及培養人脈,那種可以為你未來創造財富的朋友,可以互利共生的朋友身上,多投資一點既學習也交朋友,雖然若你在成家前可能沒什麼存款,但適時的在成家時讓自己的爸媽幫忙,可能是家裡幫你先繳頭款約兩百,讓你買得起約七百的房子月繳2萬5,然後養房養兒從三十歲到50歲,小孩也20歲了,房貸也繳清了,至此你再去做你想做的事!!!!!!!但有多少人在50歲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領薪族的原罪,你想這樣嗎,還是想做自己的主人,你讓錢追著你跑,還是你追著錢跑,若是領薪族三十歲就扛著房貸買房,那你就是追著錢跑,在扛貸的這段歲月裡,你什麼也不敢做,不敢出國,不敢買奢持品,到百貨公司只能看不能買,到市場裡什麼都精打細算,買什麼東西都要先想過才能下手,買什麼東西都要貨比三家,不敢吃餐廳只敢吃路邊攤,吃三百塊以上一餐的就是奢持,看電影只能看下載的不能到電影院吃著爆米花花著兩個人要花七百多的精神享受,買家具只能看看,買菜只能選著便宜的買,這樣!!!!是這樣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嗎!!!?

   若你在年親時花錢投資自己,有了一技之長,並且交到了可以幫忙你的朋友,相對你也可以幫忙的夥伴!!你成家了,同樣的你也需家裡的幫忙,創一個業,若成功了,你買的都是可以囤貨,之後換成錢的產品,你買的東西將是可以為你獲利的東西,你有了這可習慣,你又可以花錢,又可以賺錢,你賺到了錢跟著你跑,你學會了怎麼投資,你的眼光是經過試驗的,若你失敗了,同樣的再到公司裡當著領薪族,你嘗試過了,你就不會後悔,而現在的人不敢嘗試,只敢躲在網路裡面自怨自艾。

  現在的學習方式應該是1、發現問題 2、尋找 3、答案、4、執行  而以前是  1教導2執行   後者是領薪族 前者是創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